陈蕾教授

 点击次数:132     |      更新时间:2019-07-25 06:21:53

陈蕾  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妇产科主任,海军计划生育优生优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军计划生育优生优育专业委员会围产医学学组副主任委员,北京妇产学会内分泌分会副主任委员。
多年来一直从事妇产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具有坚实的妇产科理论知识及娴熟的临床操作技术,主要方向是妇科微创、妇科内分泌疾病、妇科常见病、肿瘤及围产医学与优生优育,同时擅长产前筛查、产前诊断及多种高危妊娠的诊断及治疗。在国内外首次发现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GnRH)及其受体在消化系统的表达及分布,首次提出了GnRH也可能是一种胃肠激素的新观点。对绝经后骨质疏松的治疗有自己的见解,并在国内外首次通过分子生物学的方法获取合浦珠母贝G蛋白相关功能相关基因,首次探讨了这种基因对哺乳动物成骨细胞的生长刺激作用及其机理研究,为绝经后妇女骨质疏松的治疗提供了理论依据。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约50余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其中第一作者发表SCI 8篇,专著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