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健康援助行动

 点击次数:43     |      更新时间:2019-07-12 01:50:46

为提高广大群众的生殖健康水平,促进家庭幸福和谐,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启动“生殖健康援助行动”,包括“乳腺健康宣教诊治项目”、“蓝氧项目”、“幸福家庭通项目”。“生殖健康援助行动”旨在利用基金会公益组织的优势,广泛动员社会资源参与,带动政府公共服务投入,以项目运作的方式,帮助基层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引入资金和技术,拓展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能力与服务水平,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殖健康需求。

 

一、乳腺健康宣教诊治项目

项目名称

乳腺健康宣教诊治项目

 

项目对象

育龄妇女

 

项目模式

资助设立“乳腺健康宣教诊治中心”,免费开展乳腺疾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免费为育龄妇女进行乳腺健康检查和物理治疗,对符合“乳腺癌患者救助行动”标准的给予救助。

 

项目背景

乳腺疾病是育龄妇女的常见病,发病率高、危害性大。据统计,乳腺疾病在女性群体中的发病率高达71.1%,且有逐年增高的趋势。乳腺癌发病率已跃居我国女性恶性肿瘤首位,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乳腺疾病不仅损害女性身体健康,而且造成心理压力,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质量。

 

 

二、蓝氧项目

项目名称

蓝氧项目

 

项目对象

妇女

 

项目模式

捐赠设备(医用综合蓝氧治疗仪),拓展生殖健康服务,提供业务培训和技术维护。

 

项目背景

生殖健康的概念是1994年开罗国际人发大会上提出,2000年联合国千年国家首脑会议将生殖健康列入“千年发展目标”,近年国际社会大力倡导到2015年人人享有生殖健康的发展目标。

据统计,我国50%以上的已婚育龄妇女患有不同程度的生殖系统疾病,中西部欠发达地区育龄妇女的患病率更高,给她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影响。

 

 

三、幸福家庭通

项目名称

幸福家庭通项目

 

项目对象

家庭成员

 

项目模式

通过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和健康管理,让家庭成员得到全面科学的健康指导,把健康理念植入到家庭之中。

 

项目背景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幸福是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础。健康是家庭赖以存在和发展的根本。随着工业化、城市化的进展,我国家庭正面临社会转型期的巨大冲击。贫困、出生缺陷、生殖健康疾病、父母教育、子女心里、老人健康水平下降等不断威胁着家庭的健康发展。

注:善款直接用于救助贫困母亲,项目管理经费按民政部规定不超过总支出的10%,如另有协议,按协议执行。